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五大数字产业联盟在南京秦淮区成立 政企共探数字经济新未来

2022年09月06日19:3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五大数字产业联盟在南京市秦淮区成立。秦宣摄

五大数字产业联盟在南京市秦淮区成立。秦宣摄

人民网南京9月6日电 (马晓波)9月6日,2022中国南京金秋经贸洽谈会秦淮专场活动——2022秦淮区暨南部新城数字经济发展大会举办。秦淮区数字商务联盟、数字金融联盟、数字文化联盟、数字教育联盟、数字健康联盟五大数字产业联盟正式成立,政企合作共探数字经济新未来。

本次大会由中共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南京市秦淮区人民政府、南京市南部新城开发建设管理管委会主办,以“拥抱秦淮·共创未来”为主题,诚邀数智英才,聚焦数字经济,对话未来发展。

“十四五”以来,秦淮区紧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积极培育物联网、车联网、人工智能、5G等新兴业态,加快数字技术与各行业的深度融合,目前,正全力创建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2020年12月,南京首批获得路测牌照的5辆无人智能驾驶车辆在秦淮区开跑,南京市首个省级车联网先导区在秦淮区正式落成。经过两年发展,秦淮区在车联网产业上‘长势喜人’,目前全区已集聚车联网关联企业超过260家。车联网的快速发展是秦淮区迈入数字经济转型‘快车道’的一个缩影。”相关负责人介绍,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加速融合,新技术、新应用、新模式不断涌现,这也为招商引资工作寻得新突破,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

据了解,本次秦淮“金洽会”共签约项目30个,囊括了物联网、数字科技、数字文旅、数字健康、产业升级在内的多个“数字+”领域,投资总额达115.85亿元。包括红星云华东总部、中国黄金区域总部、华为影视科技基地等一批知名企业、重大项目完成签约。为充分激发数字经济的动能活力,大会上,秦淮区发布企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服务信息,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天翼物联网有限公司与意向合作企业签约,助力秦淮区竞逐“智改数转”新赛道。

秦淮区区长李江新表示,发展数字经济,秦淮区具备了大院大所多、大企大师多的科研平台优势,已初步构建起“巷湾园”的创新格局,而物联网、车联网、人工智能等一批与数字经济发展息息相关的重点产业已形成集聚,具备了生态圈层优势。“十四五”期间,秦淮区保护更新老城及开发建设新城所带来的应用场景需求优势及南部新城、白下高新区、特色园区、高端楼宇等众多优质载体的承载资源优势也十分明显。接下来,秦淮区将以历史文化为核,以新信息技术为媒,努力建设行政效率最高、行业管理最规范、企业服务最优质的城区,争创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打造数字经济发展新高地。

(责编:李静晔、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