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十年开辟航线逾百条 东航江苏公司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答卷

2022年09月07日16:3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起飞前工作人员向机组和旅客挥手致意。张旭摄

起飞前工作人员向机组和旅客挥手致意。张旭摄

运输飞行小时,从12.3万小时到16.7万小时;运输总周转量,从8.3亿吨公里到11.1亿吨公里;运输旅客人数,从662万人次到827万人次……这是东航江苏公司这十年里交出的发展答卷。十年来,东航江苏公司从32架飞机发展到3种机型共72架全空客飞机,累计向地方上缴税费近20亿元人民币。今年,中国东航集团与江苏省政府签署了新一轮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东航江苏公司将为江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好服务。

作为江苏地区最大的基地航空企业。十年间,东航江苏公司立足江苏,先后开辟国内、国际、地区航线100余条,其中包括南京到悉尼、洛杉矶、温哥华三条远程洲际航线,形成了覆盖国内、辐射亚洲、连通美澳的航线网络,为江苏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应有的力量。作为地方主要航空运输单位,东航江苏公司还积极为地方发展建言献策。十八大以来,该公司完成多份高质量提案。其中,2019年提案被江苏省政协确定为江苏省0006号提案,2021年提案被列为重要督办件,由江苏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工作人员组队到公司现场办理。期间,东航江苏公司始终不渝地坚持“服务创品牌、品牌出效益”的经营理念,不断进行服务创新,先后推出热早餐服务、宽敞座位服务、生日祝福服务、宽容超值服务等30多个特色服务项目,特别是与无锡市人民医院联合开通了“人体活体器官东航绿色通道”,仅2016年到2020年,该通道就完成了130次人体捐献器官运输保障任务。

聚焦人民群众绿色出行需求,近年来,东航江苏公司形成了从空中到地面、从场内到场外、从生产到管理的绿色发展新模式。2019年至2021年间,该公司通过单发滑入等举措累计节约燃油超过 2988吨,减少排放二氧化碳超过 9413 吨。大力建设光伏车棚项目,自2020年9月至2022年8月已累计发电约194.6万度,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1940吨。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在民航局组织开展的三次专项督查中,首轮评审得分位列全国民航单位之首。

2020年,在抗击新冠疫情战役中,东航江苏公司执行了39 架次重要运输保障任务,运送了 4406 人次的医护人员、183 吨医疗物资,占江苏省援鄂保障班次的近 90%。公司还选派了两批次共 26 名志愿者组成抗疫突击队赴上海参加入境来苏旅客的转运工作。为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关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多年来,东航江苏公司先后选派五名政治强、作风正、善管理的优秀干部到乡村挂职,积极做好全方位帮扶工作。于今,该公司负责的所有定点扶贫村均实现脱贫摘帽。

据了解,东航江苏公司连续十四次荣获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企业称号(全民航首家)。公司“凌燕”乘务示范组、“苏馨”值机组分别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青年文明号”、江苏省“五一巾帼标兵岗”等荣誉称号。2016年,“凌燕”乘务示范组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MU2811/2812航班被民航总局评为全国“文明航班”。公司还荣获全国总工会授予的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并连续三届荣获江苏省服务质量奖。

9月8日,东航江苏公司即将迎来安全飞行29周年。面对新的赶考之路,东航江苏公司将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用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代担当,开创更长远的安全发展周期,奋力书写公司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打造世界一流、建设幸福东航”的目标而不懈奋斗。(孙金禄)

(责编:萧潇、张玉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