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江苏各地中秋商品供应充足 品质消费潜力释放

2022年09月08日07:47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中秋商品供应充足 品质消费潜力释放

中秋临近,节味渐浓。各地消费市场呈现稳定发展态势,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个性化、品质化需求不断增加。

记者在南京市庐山路一家大型超市看到,货架上水果、蔬菜、鱼、肉、蛋、奶等各类商品供应充足,代表阖家团圆、幸福长久美好寓意的时令水果,如葡萄、石榴、秋梨、柚子等,备受市民的欢迎。工作人员正及时对货架上空缺的商品进行补充。

消费者表示,过来看了以后,货源这么充足,非常安心。

华润苏果南京奥体庐山路店副店长吴雨静说:“我们原来的订货量是两天,或者一天半来一次货,现在是每日来货,保证每天顾客的需求能满足。”

中秋节即将到来,各类月饼、水产是市场消费的主角。在连云港,梭子蟹、对虾成了不少市民走亲访友的必备好礼。

连云港某海鲜商户杨田野说:“现在我们销量最好的就是东方虾和梭子蟹,是平常的2到3倍,一天在500斤左右。”

消费者说:“带一点海鲜,比如鱼类、虾类、梭子蟹,还有鲍鱼类。当地的海鲜比较肥,价格也不贵。”

为商品赋予更多社交属性,是今年中秋消费市场的一大特点。在各大商超,各类跨界联名月饼、老字号酒店品牌月饼用新潮、时尚的方式赢得了消费者的青睐。在淮安,各类国潮风格古法工艺首饰将时尚与传统融合,受到当地女性消费者的欢迎。中国邮政常州分公司与网红插画家合作开发的中秋邮票文创礼盒,以萌趣的卡通动物串联中国航天成就,产品一经推出就获得年轻群体喜爱。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刘聪琳 何斐 供片台/连云港台 淮安台 武进台 编辑/刘琳)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张玉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