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叙乡情谋发展 江苏海门将举办首届“天下海门人”大会

2022年09月09日14:4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海门发出《致海门在外乡贤的中秋家书》。 人民网记者王继亮摄

海门发出《致海门在外乡贤的中秋家书》。 人民网记者 王继亮摄

人民网南通9月9日电 (记者王继亮)9日,江苏南通市海门区委、区政府诚挚发出《致海门在外乡贤的中秋家书》,邀约天下海门人共赴盛会。据悉,计划于11月中下旬,当地将举办首届“天下海门人”大会,通过搭建这个合作交流平台,让在外乡贤共享成功喜悦、共叙乡情友情、共创美好未来。

“海门的发展史就是一部筚路蓝缕的奋斗史。”海门区委副书记徐加明说,一千多年前,位于出江入海口的海门,只不过是东洲、布洲几个沙洲,开疆辟土成为江海儿女骨子里最鲜明的印记。他说,百年前,民营企业家先贤和楷模、爱国企业家典范张謇先生在家乡兴办实业、创办教育、建设城乡、推广公益,带领江海儿女用勤劳的双手开启了中国近代工商业文明的先河。

改革开放以来,百万海门人民迈开追江赶海的步伐,实干苦干、砥砺创新,在创业争先的大道上步履铿锵、高歌猛进,推动海门高质量发展不断迈上新的台阶。近年来,该区先后有23项工作受到国务院和省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两度获评“江苏省推进高质量发展先进县(市、区)”,名列“2022全国市辖区高质量发展百强”第14位、全省第8位。

据海门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杨江华介绍,此次大会以“海门,我的家”为主线,以“情牵东洲故里·筑梦星辰大海”为主题,期盼“天下海门人”无论奋斗在何处,都要抽空回家走走、回家看看,与家乡的亲人一道讲讲亲情、乡情故事,道道在外拼搏的艰辛和收获的喜悦;期盼“天下海门人”以更大热情回乡亲身感受海门日新月异的变化,为家乡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为海门对外交流当好桥梁和纽带;期盼“天下海门人”以“征途是星辰大海,筑梦是幸福家园”为目标,以海太通道正式开工等大交通格局打通为契机,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开拓的精神,共同把海门建设成为令人向往、近悦远来的江海福地。

记者了解到,此次大会将成为天下海门人联络感情、集智聚力、共谋发展的重要平台。为打造“永不落幕”的“天下海门人”大会,该区以后每两至三年举办一届盛会,每年组织一些小型的专项活动。闭会期间,还将设立常设机构——大会秘书处,并建立相关联络、服务的长效机制,开展常态化的交流对接活动,进一步记录乡情、留住乡愁、传承根脉,共创共享海门美好的明天。

据悉,大会受邀嘉宾包括户籍、祖籍、原籍或者有在海门直系姻亲关系的海门人;曾经在海门工作过的各行各业的贤达人士;在海门落户创业、为海门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贡献的新海门人。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大会计划以“线上+线下”约500人参会。

(责编:萧潇、张玉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