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徐州秋季经济作物长势总体平稳向好

2022年09月15日14:43 | 来源:徐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404

本报讯(记者 王春莹)近日,记者从市统计局、市农业农村局获悉,当前,徐州地区经济作物长势总体平稳向好,实际种植经济作物面积414.45千公顷,经济作物占农作物播种面积比重为35.06%。

从徐州两大支柱经济作物看,一是果树,全市果树面积99千公顷,大宗果品产区丰县、沛县、睢宁因降雨量小,果品品质有所提高,收益高于去年。但晚熟葡萄的效益与去年相差不大;二是蔬菜,全市7-8月份为蔬菜生产的“伏缺期”,在田蔬菜面积33.3千公顷左右,以露地耐热耐旱叶菜、豆类为主,产量高、换茬快,受高温干旱影响不大。8月下旬设施蔬菜开始陆续定植,受前期高温干旱影响不大。

如今,经济作物已成为徐州“生金产业”,2021全市经济作物增加值占GDP比重达51.9%,占农业经济总量的“半壁江山”。特别是徐州蔬菜作为上海蔬菜外延基地,年入沪果蔬量达百万吨以上。

市统计局农村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确保《徐州市“十四五”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规划》和《农业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经济作物产业任务的完成,各地区要按目标要求,保面积、保产量完成经济作物目标任务。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