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平价商店增至71家 蔬菜总体便宜30%以上

2021年06月03日09:59  来源:无锡新传媒
 
原标题:无锡平价商店增至71家,基本覆盖每个乡镇 蔬菜总体便宜30%以上

  稳价惠民的平价商店“扩容”了!昨从市发展改革委获悉,无锡市区平价商店从去年58家增长到71家,辐射效应不断扩大,基本覆盖到每个乡镇。其中,部分朝着“高颜值”、精品化方向发展。

  让群众买得起菜、吃得起肉、拎得动菜篮子,无锡2011年起创建平价商店, 由政府部门定点,在超市内设立销售专区,以低于市场的价格保供老百姓生活必需的粮油肉蛋菜。平价商店每日提供平价蔬菜不少于15个品种,平价粮、油、肉、蛋各不少于1个品种,平价蔬菜价格总体低于市场均价30%以上,粮、油、肉、蛋类价格总体低于市场均价15%以上,还会在春节等重大节日期间投放政府储备肉,平抑节日“菜篮子”价格波动。去年全市平价超市累计销售平价农产品1.02亿公斤,销售金额8.4亿元,惠民金额2.3亿元。

  老百姓享受到实惠,经营者赚得口碑,慢慢地,在一些乡镇也表现出对于在当地发展平价商店的诉求。据市发展改革委收费处人士表示,平价商店开始主要在市区大中型社区或交通相对便利、中低收入群体相对集中的居住区进行布局,进一步提高覆盖面,近年来,逐步向小型社区和乡镇延伸,形成合理覆盖的平价商店网络。在今年增长的13家中,超过半数分布在惠山、锡山等板块乡镇。

  “颜值”越来越高、市民购物感觉越来越舒畅,“精品化”成为平价商店发展中的另一个趋势。“初看还以为是盒马鲜生,原来是无锡本土品牌超市,很多东西比较优惠。” 市民艾女士最近爱去人民东路红豆万花城里的平价商店。这里装潢时尚、品种琳琅满目,关键价格便宜。看到猪腿肉只要13元左右一斤,还有绞肉服务,她赶紧买了点回家包馄饨。据了解,不少“高颜值”的平价商店的惠民形式也多种多样,如“一元菜”“每周特惠日”“年货街”等,满足市民吃新鲜菜、实惠肉的需求。

  据悉,根据去年出台的《无锡市平价商店认定管理办法》,我市将通过提高平价商店的经营规模等门槛,提升平价商店品质和辐射面。同时,已将开展平价商店让利活动列入2021年市发展改革委“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清单。 (周茗芳)

(责编:黄竹岩、张妍)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