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南京国际友谊公园获江苏人居环境范例奖

2022年09月15日18:4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2021年度江苏人居环境范例奖部分获奖名单。河西管委会供图

近日,2021年度江苏人居环境范例奖获奖名单公布,由河西管委会建设、申报的南京国际友谊公园低碳生态建设项目获奖。

据了解,江苏人居环境范例奖是全省城乡规划、建设和管理,特别是人居环境方面的最高奖项,主要对居住环境、生态环境、经济发展、和谐社会、公共安全、资源节约等六方面指标进行考核,每年评选一次。

南京国际友谊公园。河西管委会供图

南京国际友谊公园(原名河西生态公园)位于河西南部国家级绿色示范区的中心,是一座体现低碳、生态、智慧的城市生态公园。该公园占地面积约21.7公顷,水面面积5.6公顷。公园设计中引入“鱼”的概念,以长江鱼类每年的“洄游”作为新城景观的设计语言,打造了一个回归自然的生态城市景观、人与自然和谐的城市滨水空间。

南京国际友谊公园2014年建成,空间布局主要包括开敞空间、两片城市森林以及景观生态湖等四大功能区。2018年,南京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在生态公园的基础上建设“南京市国际交往基地”,用于展示南京市国际交往成果,助力南京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城市建设,同时向市民普及外事礼仪。2019年底,河西生态公园更名为南京国际友谊公园。2020年,东门下层商业广场内“大学生创业园·韶华工坊”落成,友城雕塑配套景观工程建设完成。

(责编:李子佩、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