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江苏灌南:深化法治政府创建 营造优良营商环境

2022年09月16日17:1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在旭腾新材料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来回穿梭,加快推进配套厂房建设和设备的安装。“我们企业在2月份启动建设,目前综合楼、生产线等基本完成,主机设备辊压机和磨机已安装完成,计划11月份建成投产,实现当年建设、当年投产的目标。”旭腾新材料项目经理徐可朋介绍。

江苏旭腾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今年连云港市重点项目,位于灌南县堆沟港镇,项目占地5万多平方米,建成投产后产值可达10亿元。在开工建设期间,江苏灌河半岛临港产业区联合灌南县行政审批局、自然资源与规划局、住建局等多部门通力合作,全过程跟踪服务、零距离保持联系,高效推动重点项目“拿地即开工”的灌南模式。

近年来,灌南县加快转变政府职能,积极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行政执法改革,全力营造让投资者安心、舒心、放心的投资环境,全力打造服务高地、投资福地,投资者的满意度不断提升。

在灌南县经济开发区的江苏裕科新材料生产车间,新上马的9条生产线正开足马力生产,车间内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我们公司从厂房建设、设备安装调试到试生产只用了三个月的时间,目前订单充足,今年有望能突破销售额1亿元。”企业负责人说,这么短时间能够建成投产,完全得益于灌南县经济开发区的全力支持和优渥的营商环境。

今年以来,灌南县经济开发区突出项目为纲,不断用心、用情突破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瓶颈,强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此外,由该园区纪工委监察室牵头,成立专项督查组,对服务重大项目的工作人员,尽责履职情况进行督查,加强问责力度,确保重大项目建设安全、有序进行。

“我们企业在灌南已经发展10多年了,给我最明显的感受是政府依法依规地简化了很多办事的程序,减少了很多不必要的资料,大大提高了我们企业的办事效率。”来自台湾的客商林乐平是光鼎电子的负责人介绍,“我们在日常的社会生活中,感觉到的不是权力的任性而是权力的温度,感受到的是政府的公信力,这就是政府公信力不断提升的重要转变。”

为更好的服务民营非公经济,灌南县检察院成立了“护航民企”专班,不断深化《灌南县人民检察院服务非公经济八项措施》,审慎办理涉企案件,保障民营企业合法权益,联合该县工商联、财政局等10家单位组建灌南县第三方机制管理委员会,开展企业合规试点工作,为该县民营非公经济发展提供更好的法治环境。

“依法治县、依法决策、依法行政,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项执法活动中都能感受到公平公正是我们不断追求的目标和方向。”灌南县相关负责人介绍,“法治政府创建的好坏,直接关系到企业发展的好坏,也影响到我们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经济建设的发展、社会大局的稳定,我们将以法治政府示范县创建工作为契机,将更多的改革成果转化为县域综合治理效能的提升,全面提高依法治县的能力和水平,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为争当全市现代化建设排头兵、加快实现新时代的‘后发先至’提供更为坚实的法治保障。”(夏丹华)

(责编:李子佩、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