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2022新时代江苏旅游发展论坛在无锡滨湖举行

2022年09月16日22:1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9月16日,“2022新时代江苏旅游发展论坛”在无锡滨湖举行。200多位行业专家和学者汇聚一堂,围绕“乡村振兴续新篇 文旅融合促发展”主题,为江苏乡村旅游发展建言献策。

活动由中国旅游协会、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无锡市人民政府指导,江苏省旅游协会、无锡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主办,无锡市滨湖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无锡市滨湖区农业农村局等单位承办。此次论坛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立足江苏,放眼长三角,积极探索乡村振兴战略与高质量发展,致力描绘文旅新画卷。

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仲梓在发言中指出,乡村旅游是旅游行业助推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抓手,是希望田野上的一道“靓丽风景”、乡村振兴中的一条“致富道路”、美好生活里的一片“幸福园地”。作为以“三农”资源为主要载体的特色旅游,乡村旅游能够把农耕活动与休闲农业、传统农业文明与现代乡土文化有机结合起来,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推动乡村生产、生活、生态三位一体发展,从而有力地推动了乡村振兴。

无锡市滨湖区委书记孙海东在会上表示,滨湖作为山水辉映、宜居宜业的无锡中心城区,是全市重要的文旅资源集聚地和产业创新策源地。他期望大家深化合作交流,共同勾勒“在山水之间做产业”的美好愿景,打造更多全域、多元、复合的旅游产品和项目,擦亮滨湖文旅的金字招牌,拥抱乡村振兴的广阔未来,成就文旅融合的澎湃事业。

会上颁布了江苏省旅游行业“抗疫复苏 产业振兴”集体和个人的优秀案例并授牌,长三角三省一市旅游协会共同发布《长三角文旅一体化合作发展滨湖倡议》,并为滨湖颁发“长三角自驾游示范目的地”铜牌。

论坛还进行了“聚焦太湖湾——滨湖区‘太湖108廊道’品牌发布”,此外,环太湖县区旅游联席会议发布“太湖共识”。论坛期间,“大美滨湖 山水入画”百辆房车嘉年华活动同步举办。(褚褚)

(责编:李子佩、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