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一法律咨询公司声称可为“老赖”订机票、高铁票

连云港官方回应:涉案公司主要成员正被审查 已封禁相关视频账号

2022年09月19日19:2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9月19日电 (李静晔)日前,有江苏连云港市民反映,当地一公司称可为“老赖”买机票、高铁票,引发社会关注。19日,连云港市委网信办在“网信连云港”微信公众号发文称,目前涉案公司主要成员已到案,正在进一步审查之中,相关视频平台已对所涉账号进行了封禁。

据悉,位于连云港市的江苏修启法律咨询服务有限公司(2022年4月1日注册成立)近期在短视频平台开账号直播、发短视频,声称被限高的失信被执行人也可买飞机票和高铁票,突破法院的限制消费令。该公司工作人员还声称可为失信被执行人“境外购买全价机票”,在全价票的基础上再收取机票1000元、高铁票价500元的手续费,并称可保证顺利过安检,若另外花18万元,可解决限高带来的出行不便问题。

连云港市委网信办在工作中发现这一线索后,及时将其转至相关县区和公安部门,目前案件还在审查。当地网信部门对广大市民发出提醒,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要树立文明上网的意识,遇到违法和有害信息不复制、不转发,争做文明守法网民。

(责编:王丹丹、张玉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