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南通绕城高速公路项目举办“建证美好时代”开放日

2022年09月22日22:0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南通绕城高速公路建设现场。人民网记者 王继亮摄

南通绕城高速公路建设现场。人民网记者 王继亮摄

人民网南通9月22日电 (记者王继亮)22日,江苏南通市绕城高速公路项目现场举行“建证美好时代”开放日活动暨技能比武大赛,南通市及通州区总工会、交通部门、人大代表等走进通吕运河大桥及2号预制中心与工程管理指挥中心现场,目睹一派如火如荼的施工景象。

记者了解到,南通绕城高速公路于2020年9月开工,是《江苏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17—2035年》中通锡高速公路S19海门至通州段,起自海门与S356省道交叉处,止于沈海高速公路交叉处,路线全长65.4公里。据悉,全线共设置7处互通式立交,13处分离式立交,设置西亭服务区1处,主线收费站1处。值得关注的是,收尾分别对接崇海过江通道和沪苏通长江大桥,串联了海门区、南通国际家纺产业园区、规划沪通枢纽(南通新机场)、通州湾江海联动开发示范区、通州区等重要城市节点。

今年是南通绕城高速项目建设关键之年,历经两年建设又有了新进展。9月初,该工程全线最大跨度的涉水悬浇桥梁通吕运河特大桥首个0#块的浇筑完成。据介绍,南通市绕城高速公路项目具有国家高速公路分流、过江通道接线、沪通枢纽及通州湾港区集疏运以及完善区域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等重要功能,对于长三角一体化协同发展及江海联动具有重要意义。

(责编:王丹丹、张玉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