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办实事丨一硕士毕业回家乡淮安发展 留言后8万元购房补贴到账了

杨维琼
2022年09月22日11:2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截图

“8万元人才购房补贴已经到账了!”9月21日,江苏淮安市民李先生告诉人民网,他7月底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了当地人才购房补贴发放不够及时的问题,而后迅速得到回应和解决。

据了解,李先生2019年硕士毕业后被家乡的人才政策吸引,决定回到淮安发展,2021年他在当地买了房。按照淮安市人社局和市人才办发布的《关于做好淮安市2021年人才购房补贴申报发放工作的通知》,他属于淮安市非主导产业企业全职引进的硕士研究生,入选了“淮上英才计划”创新创业急需人才,可申领8万元购房补贴。李先生遂在去年底申请了人才购房补贴。

今年5月,淮安市人社局官网公示了《2021年度人才购房补贴拟发放对象》,李先生也在其中,“但直到7月底补贴还没到账。”留言后,淮安市淮安区委组织部回复:7月21日,淮安区人才办收到《关于下达2021年度人才购房补贴资金的通知》后,第一时间向区财政部门申请拨款;待资金到位,淮安区人才办将根据资金管理规定,及时向符合条件的人才拨付购房补贴资金。

“非常感谢,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就联系了我,并跟我沟通解释了人才购房补贴资金发放时间。”8月3日,李先生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如是评价。

近年来,淮安市先后出台《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关于组织实施“淮上英才计划”的意见》等人才政策文件,实施淮安籍大学生“雁归”、驻淮高校优秀毕业生“留凤”工程,集中开展“名校优生”“名企优才”引进工作,已累计引进“名校优生”1800余人、“名企优才”3万余人。

(责编:周梦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