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玄武区“苏岗贷”首批贷款发放 支持企业稳岗扩岗

2022年09月22日17:4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图为活动现场。玄宣摄

图为活动现场。玄宣摄

人民网南京9月22日电 (马晓波)9月22日,南京市玄武区人社局、区金融监管局与中国银行南京玄武支行联合举办“政银合作保主体,助企纾困稳就业”主题活动暨“苏岗贷”启动发放仪式。三方将进一步强化金融政策与就业政策的协同联动,助企纾困、援企稳岗,为中小企业注入金融血液,切实服务好经济和民生发展。

活动中,玄武区人社局解读了一次性扩岗补助、产假期间社保补贴、见习补贴等人社12项惠企政策。玄武区金融监管局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为切入点,通过政银企活动和为企服务,介绍了玄武金融对实体经济服务的具体举措。中国银行南京分行从业务背景、产品特点、机制保障、推进目标四个方面推介了“苏岗贷”政策业务。中国银行南京玄武支行向首批符合条件的5家企业发放“苏岗贷”信贷支票3170万元,支持企业稳岗扩岗,吸纳就业。

中国银行南京分行副行长吴霁说,为帮助受益企业提升造血能力,坚持市场化与政策扶持相结合,确保发展可持续,中国银行南京分行还计划未来三年内,安排专项信贷资金不少于10亿元,重点向实体经济和中小微企业倾斜,为“保企业、稳就业、惠民生”注入源源不绝的金融活水。

“苏岗贷”,即江苏为加大对企业稳岗扩岗支持力度,在今年推出的普惠性就业金融服务产品,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是首批试点金融机构。玄武区副区长邵睿表示,本次活动是当前“战疫情、保主体、稳就业、促发展、惠民生”的重要举措,也是就业政策与金融政策协同联动的一次生动实践。下一步,玄武区将继续全力以赴“保主体”、千方百计“稳就业”,充分发挥政府优势,有效整合各方资源,与中国银行携手推进“苏岗贷”融资业务等助企纾困政策,通过就业数据赋能普惠金融,为企业发展赋能助力,注入信心和底气。

(责编:王丹丹、张玉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