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江北新区专题

江北新区实验初级中学举行揭牌仪式

2022年09月22日14:15 | 来源:南京江北新区管理委员会
小字号

原标题:江北新区实验初级中学举行揭牌仪式

  8月27日上午,育英第二外国语学校教育集团南京江北新区实验初级中学揭牌仪式举行,原南京市河西中学正式更名为南京江北新区实验初级中学,并加入南京民办育英第二外国语学校教育集团。

  去年,新区在原有教育集团的基础上,再组建4个教育集团,南京民办育英第二外国语学校教育集团就是其中之一。今天,以育英第二外国语学校为集团总校、南京江北新区实验初级中学为集团分校,集团将正式启动运行,并由育英第二外国语学校校长文俊担任南京民办育英第二外国语学校教育集团总校校长。

  目前,南京民办育英第二外国语学校教育集团内只有两所学校,原南京市河西中学更名为南京江北新区实验初级中学,但其机构编制事项不变,依然保持公办学校性质,本次跨体制集团化办学,是践行创新发展理念的一次大胆尝试和生动实践。

  育英第二外国语学校校长文俊在现场表示,为了科学稳妥推进集团化办学,两校将本着“宜统则统,宜分则分,统分结合”的工作原则,通过机制创新,在理念融合、教学同步、资源共享、师资互通、评价一体等方面扎实有效地开展工作,真正建成深度融合的紧密型教育集团。

  暑假期间,两校在师资互通方面已迈出重要一步,共同举办暑期教师培训活动,两校四百多位教师全部参加。此外,育英二外已选派教科室主任、优秀教师前往南京江北新区实验初级中学担任副校长、国防班班主任等职务。未来,育英二外还将选派10余名骨干教师前来合作开展学生分层辅导工作,力求从多维度探索更高效的教学路径,并实现常态化。

  南京江北新区实验初级中学校长陆海军表示,学校加入育英二外教育集团后,将主动对接辐射,做到教学计划统一实施、教学研究统一行动、教学活动统一组织、教育资源统一共享、学生评价统一标准,让更多的学生真正享受到育英二外的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努力把学校建成“家门口的好学校”。

  近年来,江北新区高度重视教育资源规划和全面布局,稳步推进教育资源供给和教育质量提升。目前,新区共有义务教育阶段集团7个,覆盖新区义务教育学校43.8%。

  南京江北新区实验初级中学加入育英二外教育集团,是新区进一步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重要举措。面向未来,新区将持续发挥集团办学优势,强化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引领作用,优化区域教育资源布局,全面推进新区教育资源优质均衡发展,助力新区学子都能享受“家门口的好学校”。

(责编:李静晔、张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