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江北新区专题

联动招商挑大梁 南京江北新区和浦口区融合发展谱新篇

2022年09月22日14:20 |
小字号

2022年江北新区和浦口区招商引资推进大会。江北新区供图

9月4日上午,江苏南京,2022年江北新区和浦口区招商引资推进大会召开。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江北新区和浦口区顶住疫情冲击、经济下行等重重压力,在招商推进上,拿出了快人一拍的节奏和力度,在招商质效上,展现了一等的成绩和位次。

江北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浦口区委书记吴勇强出席会议并强调,招商引资事关大局、体现担当,在加速融合发展的背景下,两区上下要以勇挑大梁的决心、敢为善为的姿态,用“一家人”的思维办好“一家人”的事,推动招商引资取得突破性进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江北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文斌,浦口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国平分别通报了1-8月江北新区和浦口区招商工作推进情况。相关部门、板块作交流发言。1-8月,新区预计新增亿元以上签约项目304个,通过“云招商”实现38个项目现场签约、总投资642.9亿元,近3年项目注册率和开工运营率均高于全市平均;浦口区在全市率先探索全员招商新模式,签约项目投资总额770.4亿元,招商引资各项指标完成进度均位居全市组内第1,在全市招商擂台赛获“目标任务进度奖”。

立足于国家级新区的使命任务和江北全域一体化的背景趋势,下一阶段工作,两区将坚持提高站位,把招商引资作为勇挑大梁的首选之责,最大程度为全市贡献体量份额,最大力度为全省形成示范引领,最大限度在国家级新区序列中争先进位。

面对今年经济工作的严峻形势,南京市委提出下半年要全力实施“六大行动”,招商引资突破行动是其中之一。如何在大战大考中,坚决扛起“大江北担当”,奋力拼出“大江北作为”?会议强调,要坚持高开高走,把招商突破作为敢为善为的必选之项。下半年,两区各级各部门都要敢于求“高”、求 “好”、求“快”,善于找项目、谈项目、跟项目,练好“铁肩膀”,挑起招商“重担子”。

江北新区与浦口区同住老山边、共饮长江水,双方重要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重点产业园区板块紧密相连,为经济发展“主赛道”上的“牵手”提供了良好基础。

来源:南京江北新区

(责编:李静晔、张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