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专题>>2022专题>>贾汪专题

王剑锋调研贾汪区经济运行和社会稳定工作

2022年09月22日18:26 |
小字号

9月21日上午,市长王剑锋专题调研贾汪区经济运行和社会稳定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挑重担、扛重责,锚定全年目标任务不动摇,全力推动经济平稳健康运行,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为全市发展大局作出更多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区委书记薛永,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政,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耿薇等陪同。

王剑锋来到吉麦新能源汽车、国晟异质结光伏电池及组件项目、徐州徐轮橡胶有限公司等项目企业,实地察看建设生产情况。他强调,企业和项目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核心支撑力,要坚持“工业立市、产业强市”发展战略不动摇,敢为善为、务实落实,以超常规思路和行动抓好产业项目落地和企业长远发展。要切实增强服务企业的主动性,聚焦企业“急难愁盼”精准施策,扎扎实实帮助企业排忧解难、长远发展,千方百计支持企业快速发展,全面增强企业发展活力和市场竞争力。要抓牢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充分发挥优质项目的牵引带动作用,吸引集聚更多产业链上下游资源,全力以赴做好延链补链强链文章,不断提高产业发展能级和核心竞争力,为全市经济发展贡献更多贾汪力量。

来到潘安湖生态小镇147地块,王剑锋走进楼盘认真察看建设情况。他指出,“保交楼、稳民生”既是建设任务,又是民生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经济社会大局稳定。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扛稳“保交楼、稳民生”政治责任,细致抓好工作任务推进,细化落实“一楼一策、一户一策”实施方案,压紧压实属地化解责任、企业自救主体责任,在着力推动全面复工的同时,保证工程质量、加快施工进度,确保按计划交房。

在贾汪区信访接待中心,王剑锋详细听取包挂重点重复信访事项办理进展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带着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对群众的深厚感情,维护好群众合法利益,把信访工作做好做实。要扎实推进重点信访事项化解,强化领导包案,推动各级领导干部积极接访下访,同群众坐到一条板凳上,面对面查找问题病灶、深入精准把握群众诉求,加快解决困扰基层群众的难题,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薛永汇报贾汪区经济社会发展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并表示,将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锚定全面目标任务,牢牢扭住重大产业项目“牛鼻子”,持续掀起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热潮,着力“提份额、增贡献”,为全市“挑重担、扛重责”贡献贾汪力量。

来源:贾汪区融媒体中心

(责编:梁明、张玉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