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专题>>2022专题>>扬州专题

加强对接沟通 加大支持力度 全力推动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2年09月22日18:33 |
小字号

昨天下午,市长王进健专题走访调研世界500强在扬投资企业,倾听企业声音、回应企业关切。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稳外贸、稳外资各项决策部署,加强对接沟通,加大支持力度,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助力外资企业深耕扬州、做大做强,全力推动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西门子电机(中国)有限公司是德国西门子在中国最大的高效电机研发和生产基地,总投资10亿元的二期智能化绿色工厂项目已签约。王进健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和生产经营情况,实地察看数字化生产线,向西门子坚持扎根扬州、持续增资扩产表示赞赏和感谢。他希望西门子抢抓新一轮基础设施建设机遇,不断推进技改升级,拓展更大市场;同时,依托自身产能基础、研发优势,把扬州作为重要的发展基地、生产基地和创新基地,推动更多优质项目落户扬州。

延锋彼欧仪征汽车外饰系统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汽车外饰的设计开发、生产制造,年产汽车保险杠38万套,目前配套大众、上汽、蔚来等厂商,母公司彼欧集团位列世界汽车百大供应商第27位。王进健走进企业车间,现场察看企业生产情况,认真听取项目规划介绍,详细了解产品性能、市场销售等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询问企业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勉励企业顺应新趋势、抢抓新机遇,深耕扬州、扩大产能,不断研制更多创新产品,抢占更多市场份额,努力实现新的更大发展。

昕诺飞工业(中国)有限公司主营生产节能型荧光灯照明产品、玻管零件等,产品销往亚太、中东、北美、欧洲、拉美等地区。王进健走进企业,认真察看各类产品,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下一步投资发展规划。他感谢企业对扬州的看好和信任,勉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扩大生产规模,延伸产业链条,深化产品创新,持续提高市场竞争力;同时,希望昕诺飞进一步加大在扬投资力度,开拓更多业务板块。

调研中,王进健强调,以世界500强为代表的外资企业是推动扬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各地、各部门要锚定年度目标,强化精准施策,落细落实各项政策措施,全力以赴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要聚焦聚力项目建设,加快推动在手重大外资项目早日建成达效,引导现有外资企业增资扩产、技改升级、节能改造,不断提升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围绕“323+1”先进制造业集群,积极走访对接世界500强企业在华总部,加快引进一批外资大项目、好项目。要增强走访服务的主动性,及时掌握在扬外资企业诉求,切实帮助企业排忧解难,积极营造“让外企敢投”的一流营商环境。

副市长张礼涛,市政府秘书长徐志刚参加活动。

来源:扬州日报

(责编:梁明、张玉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