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生态

江苏约谈部分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站点点位长 督促各地加大治气攻坚力度

2022年02月28日07:51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约谈部分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站点点位长

  记者23日获悉,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省生态环境厅日前对部分空气质量明显滑坡的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站点点位长进行约谈,指导督促各地加大治气攻坚力度。

  今年以来,南京溧水永阳、常州行政服务中心、常州金坛城区、苏州彩香、苏州新区、扬州广陵建设局、宿迁宿豫区政府、宿迁学院等站点PM2.5浓度反弹,明显高于周边其他站点。省级督查发现,当地存在污染失管失控、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等问题。

  约谈会上,省生态环境厅通报了各地突出环境问题,相关“点位长”各自分析了空气质量下滑的原因,表示将认真贯彻会议精神,切实履行职责,加快达标整治工作。省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人指出,“点位长”要提高政治站位,敢于正视不足,有针对性地纠偏查错、真抓实干,坚决扭转空气质量下滑的局面。严格压实责任,党政主要领导挂帅并调度督办,明确片区执行负责人,督促各板块、部门履行大气污染防治责任。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系统排查企业、工地、餐饮、汽修、加油站等污染源,逐一明确防治要求,精准执法监督,依法查处违法行为。狠抓长效治理,大力推动源头治理、减污降碳,实施产业绿色化改造和清洁原料替代,加快推进VOCs治理、重点行业超低排放、移动源减排。(吴琼)

(责编:黄竹岩、孟二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