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钢参展第四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

2022年09月23日22:2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南钢展厅。南钢供图

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南钢展厅。南钢供图

9月23—25日,第四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南钢参展“数字文旅产业展区”。据悉,南钢展厅分为智慧、钢铁工艺、休闲、综合、运动、红色等六个版块,不仅普及钢铁冶炼工艺知识,提升游客对钢铁工业的认知,还全面展示了南钢丰富的旅游资源。

据了解,南钢是传统重工业向绿色化、现代化、科技化转型的代表,也是率先打破行业过去的灰头土脸和脏乱差形象,向生态钢厂、智慧钢厂、美丽钢厂的转型代表。南钢工业文化旅游区以“自然山水为摇篮、以绿色生态为脉络、以钢铁文化为核心、以科技创新为动力”,设计了“红色旅游、智慧旅游、钢铁工艺游”等六条主题参观游览线,先后投入超17亿元打造了滨江生态湿地园、高炉下微马跑道、南京钢铁博物馆、南钢党建陈列馆、霸王山纪念馆、智慧中心、C2M智能工厂等20多个具有时代特色和人文气息的旅游景点。

南钢党委副书记王芳表示,秉承“善行利他,共建美好生态”的生态观,未来南钢将进一步加大投入,搭建“工+产+游”新型综合旅游发展平台,实现工业旅游及相关产业相融合,使南钢工业文化旅游区成为江苏乃至全国工业文化旅游示范。

(责编:王丹丹、张玉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