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专题>>阜宁专题

阜宁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

2022年09月26日18:47 |
小字号

9月23日,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党组会议暨第十二次主任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林进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全省“数字人大”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县委常委会第43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县法院关于开展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情况、县政府关于贯彻落实《江苏省农村公路条例》情况和全县开放型经济发展情况的报告。

林进要求,县人大常委会要切实担负起“防风险、保安全、迎接二十大”的政治责任、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氛围和安全稳定的社会氛围。

林进要求,要争取将矛盾纠纷化解工作纳入社会综合治理当中,加强与人大代表、人民调解员、基层党组织的沟通,从而在法治轨道上统筹各方面资源力量参与化解矛盾纠纷。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高度,全面对照《江苏省农村公路条例》,聚焦突出问题,完善政策机制,既要把农村公路建好,更要管好、护好、运营好。要系统梳理政策落实情况,进一步研究落实措施,对应出台文件,补齐政策落实的“短板”,通过让政策“落得下”推动企业“走出去”,全方位为我县开放型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还讨论通过关于成立阜宁“数字人大”建设工作协调小组的方案。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玲、计俊、徐静平参加会议。

来源:阜宁日报

(责编:梁明、张玉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