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教育

江苏省内高校迎来“开学季” 学生错峰有序返校 

2022年02月22日11:15 | 来源:我苏网
小字号

原标题:学生错峰有序返校 省内高校迎来“开学季”

  这段时间,省内各大高校学生正在错峰有序地返回校园,各高校以及相关的各部门积极行动,提前制定了严密的方案,严格落实防疫要求,多措并举保障返校秩序。

  上午十点,在南京师范大学仙林校区门口,学生们正在交警、高校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帮助下有序安全的返回校园,不少学生和家长告诉记者,返校前他们已经按照学校的要求提前做好疫情防控的准备工作。南京师范大学大一学生周同学说,因为我们是低风险地区,提前14天每天健康打卡,健康码和行程码都要上报。入校我们就上网课,非必要不要出校园。学生家长张先生说,开学让她在学校里尽量不要外出,等到疫情结束再出去。

  南京仙林地区高校开学前,仙林大学城管委会主动对接12所高校,联合栖霞区教育、公安、卫健、外事、社区等部门,共同组成工作专班,全程参与开学返校,协助高校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协调处置突发情况。南京市仙林大学城管委会科教创新处四级调研员翟鹏飞说,我们陆续派出一百多人次参加了志愿者服务,保障学校的疫情防控,做好协助工作,第二做好高校开学学生入校前两码检测的核验,帮助学生做好行李的托运。

  记者了解到,从上周开始,仙林大学城就有部分高校学生返校,私家车、网约车、出租车数量明显增加,导致仙境路、文苑路、文澜路等高校周边路段局部拥堵,南京交警七大队也增派警力在各所高校附近疏导交通。南京交警七大队民警彭立说,我们提示到了学校门口我们有警力在现场疏导,请您配合,快停快走,如果道路不熟悉的,我们也会有标志,设置临时停放地方,对于网约车、出租车希望他们在导航时发现拥堵的也能避让,避开这些路段。

  (来源:《零距离》记者/秦禾东 编辑/蒋婕)

(责编:黄竹岩、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