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连云港释放税惠“温度” “催热”国庆文旅经济

2022年09月29日22:2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出门见绿,开窗见花,位于连云港市海州区石棚山花园路的“花韵里特色街区”凭借随处可见的“江南风”景观,成为新晋网红打卡地。“80后”花卉店店主张伟正忙着向往来游客讲述苗木扦插技巧。而半年前,整条街人员稀少,张伟的店铺也举步维艰。

连云港市海州区税务局工作人员了解到这些店铺的情况后,根据政策,手把手地指导张伟申请办理税费减免。“他们帮我减了负,让我能继续开下去。”张伟说,现在他正着手备货,争取在国庆再卖一波。

在疫情冲击后重焕生机,“花韵里特色街区”只是其中一例。从晚风集市到国潮夜演,从孔子文化节到草坪公园音乐节……连云港文旅经济日益升温的背后,也有海州区税务部门持续服务的身影。

海州区税务局工作人员说,面对受疫情影响较重的文旅等行业,中央密集出台了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比如:免征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生产、生活性服务业企业增值税加计抵减等。此外,海州区税务部门积极推动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不仅运用税收大数据进行分析,靶向推送优惠政策,确保纳税人应知尽知,还组织“税收专家顾问”上门走访,针对企业困境“一企一单”定制税收方案,确保“真金白银”及时“入袋”。

“随着惠企‘春风’落地,仅二季度,街区商家就享受税收优惠近100万元,商家资金周转开了,我们商业街区也可以大展拳脚。”海州区商业街区发展中心营销部部长杨天童说,国庆期间,海州区商业街区还准备了盐河驿水舞秀、盐河巷光影秀等系列活动,为游客呈现沉浸式的视听盛宴。

作为扩需求、增就业、惠民生的重要产业,连云港市海州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聚焦文旅市场主体需求,进一步优化办税服务举措、畅通快速响应渠道、升级服务产品,助力擦亮海州“千年古城、城市之根”文化名片,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肖建国)

(责编:杨维琼、张玉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