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中吉乌“公铁联运” 国际班列开行战略合作开启

2022年10月01日19:58 | 来源:连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吉乌“公铁联运” 国际班列开行战略合作开启

日前,中吉乌“公铁联运”国际班列开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上合物流园(连云开发区)举行。这将是从江苏出发的首趟中吉乌“公铁联运”国际班列。

据了解,该班列依托上合物流园这一区域性国际枢纽港配套物流园区、上合组织国家共用出海基地的战略定位以及完备的“公、铁、河、海”多式联运物流运输体系,由恒泰供应链管理(连云港)有限公司在“一带一路”沿线周边国家及地区国际贸易、班列运输、境外物流网络方面的运营管理经验,以及远港物流公司在铁路申报、重箱发运方面的业务优势,加强政企合作,高质量运营好中吉乌“公铁联运”国际班列。

签约仪式上,恒泰供应链管理(连云港)有限公司分别与上合组织(连云港)国际物流园管理委员会、连云港远港物流有限公司就班列运营管理、重箱铁路发运等方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中吉乌”国际多式联运通道的开通将在促进中国、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三国经贸领域交流合作发展的同时,以乌兹别克斯坦作为枢纽,进一步优化阿富汗、土库曼斯坦、伊朗等国的物流运输成本和时效。(徐黎一 王程)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