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办实事|留言后,江苏扬州这个班学生升学问题解决了

张玉峰
2022年10月02日08:5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扬州市邗江区教育局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回复截图

“当时是奔着‘3+3’模式,6年全在公办院校学习,可现在后3年被投档到了民办性质的职业学院。”江苏扬州邗江区中等专业学校(下称“邗江中专”)2019级工程造价班的部分学生家长,前不久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了30余位学生面临的升学困扰。邗江区教育局对此回应称,江苏省教育厅已同意通过“社招”方式解决这部分学生的升学问题。

据了解,“3+3模式”指的是前3年在邗江中专学习,后3年作为全日制统招生在公办性质的扬州市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下称“扬工院”)学习。邗江区教育局介绍,2017年5月,扬工院与邗江中专签订了“关于联合开展中高职分段培养的合作协议”,邗江中专依此协议招收分段培养合作班。期间共招收三届,其中2017级、2018级合作班学生都顺利通过注册入学进入扬工院就读。而2019级在录取时,邗江中专和扬工院双方未将相应政策传达领会到位,导致志愿填报失误,大部分学生未能录取到扬工院工程造价专业。

留言交办后,当地教育部门和邗江中专高度重视,多次协调沟通。邗江区教育局表示,江苏省教育厅已经同意通过“社招”解决邗江中专2019级造价班学生升学问题,33名学生及其家长同意2023年春学期入学扬工院。在“社招”入学前,邗江中专适当举办专业技能及文化素养培训,为学生顺利接受高职教育奠定基础。

(责编:黄竹岩、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