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启东开展“喜迎二十大”委员读书活动

2022年10月07日21:1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10月6日下午,江苏启东市公园道古色古香的院落里,一场政协委员读书活动正在举行,党史宣讲、启东版画创作回眸、古典音乐欣赏等吸引了众人参与。

据了解,自9月份以来,启东市政协深入开展了“喜迎二十大”委员读书活动,以各专委会、各界别、各区镇(街道)政协工委为单位,组织开展读书与荐书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协同的读书交流分享活动,引导政协委员结合“时代要求”读书,结合“履职需要”读书,结合“自身修养”读书,让阅读为履职赋能,用读书引领社会风尚。

传承红色基因,“读”出忠诚信仰。连日来,启东市政协用好用活身边的红色景点,深化“四史”学习教育,委员们相继走进反据点斗争首战胜利纪念地、启东县首届人民政府旧址、陆铁强史料陈列室等。

凸显文化特色,“读”出浓郁书香。“耕田可以事稼穑,丰五谷,养家糊口,以立性命;读书可以知诗书,达礼义,修身养性,以立高德。”在全国文明村惠萍镇东兴镇村开通“云上书屋”的活动中,启东市政协委员张建昌生动讲述了启东先贤、沙地垦荒者顾西樵的事迹。  

紧扣时代精神,“读”出责任担当。“这次读书活动让我感慨良多,收获良多,我们要深入学习践行张謇企业家精神,做具有家国情怀的企业家。”读了《张謇传》等书籍后,启东市政协委员朱向龙表示“要知行合一、担当作为”。

张謇被誉为我国民营企业家的楷模,启东也留下了他创业的薪火——1901年,张謇在这里创立了通海垦牧公司。2021年7月,启东市在海复镇原址原貌重建通海垦牧公司。在委员读书活动中,这里是重要一站。

“我们特意选在这里举办读书活动,就是要让企业家委员深刻领会‘张謇精神’,引导大家以此为范,身在商海,心系天下,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把企业发展融入国家建设,把社会责任转化为长久之功,为启东企业家精神注入新的时代内涵。”启东市政协主席邵茂华表示。

建设“书香政协”是建设学习型社会的重要内容。启东市政协在开展委员读书活动中,通过建设一批“委员书屋”、建立委员读书群、组织委员读书会等形式,充分发挥委员读书的引领作用,营造了读书、思考、践行的浓厚氛围。(沈杰)

(责编:萧潇、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