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启东:党员干部率先垂范 冲锋“疫”线显担当

2022年04月14日17:5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外来人员一个不漏进行登记、清洁消毒定点定期无死角、防疫物资充分储备、安全生产落实到各个细节……”近日,江苏启东市“担当有为好干部”、惠萍镇副镇长施江平对施工区域内人员进出管控、查验两码、防疫消杀、人员聚集等情况督查指导。自疫情防控以来,施江平每天都要跑遍辖区内14个施工现场,对涉及到3000多名工人的防疫措施一一检查。

据介绍,启东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以“担当有为好干部”评选活动为抓手,着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向海图强、扬帆奋进,以更好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勇立潮头、实干担当。今年3月以来,启东市34名“担当有为好干部”率先垂范,第一时间冲锋在疫情防控“最前沿”,战斗在攻坚克难“第一线”,为全市党员干部树好旗帜、立好标杆。

疫情防控期间,24小时驻点值守是启东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施殿刚的工作日常。“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组织上授予我‘担当有为好干部’的光荣称号,倍感鼓舞,作为疾控中心的带头人,将牢记使命重托,用实干实绩回报组织的信任,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施殿刚说。

“对于到镇企业卸货的货车,必须落实好全程闭环管理的要求,倾情服务,强化监督。还要注重自身防护规范到位,确保绝对安全。”日前,启东市汇龙镇党委书记龚健在检查货车接驳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时,不厌其烦地叮嘱身边的同事。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汇龙镇作为城关镇,面临着人口密度大、流动人员多、村社区交织等疫情防控的难点。汇龙镇副镇长陈小茂介绍,该镇在龚健带领下,从研究部署防控方案到组织全员核酸采样,从点位督查到应急预案,大家丝毫不敢怠慢,在大家共同努力下,相关防控工作有条不紊。

“4月11日,19时45分,抵达南通西站……”启东市交通运输局客货运管理科科长陆健健的任务计划单上,清晰记载了最新返启人员信息,并在第一时间交由转运专班完成待转人员的接站、转运、交接工作,实行“点对点”闭环转运。“送过来的人谁接?人具体送到哪里?待转人员属于何种类型,送至街道社区还是隔离酒店,应当如何对接?区镇或隔离酒店是否具备接收条件?……”从接收到待转人员信息的那刻起,陆健健对每一个细节,无不仔细考虑。面对紧急复杂的转运任务,陆健健和同事们经常工作到凌晨两三点,每天要接打100多个疫情防控相关电话。在他的调度下,转运专班高效运转,迄今为止,15辆专车、27名驾驶员已安全转运6532人次。

“34名‘担当有为好干部’是启东市党员干部的优秀代表,他们在各自本职岗位上、疫情防控等中心工作中以担当诠释初心、用实干践行使命。正是他们的锐意进取、奋力争先,造就了启东党员干部勇于担当、实干为民的时代群像。”启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彭晓红指出。(宋健华 王继亮)

(责编:李子佩、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