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江苏首列中吉乌“公铁联运”国际货运班列发车

2022年10月13日18:02 | 来源:交汇点新闻
小字号

10月13日上午,江苏首列中吉乌“公铁联运”国际货运班列在上合组织(连云港)国际物流园铁路场站发车。这条“公铁联运”国际货运线路打通了上合物流园至塔什干物流枢纽大动脉,是连云港高水平建设新亚欧陆海联运通道、打造“一带一路”倡议标杆和示范项目的新成果。

开行仪式上,一声汽笛声响,42个货柜满载出发。该条新线路将经陇海兰新线至新疆喀什,再转乘公路从新疆伊尔克什坦口岸出境,经吉尔吉斯斯坦,最终抵达乌兹别克斯坦,20天左右即可到站。

“对比之前从新疆霍尔果斯口岸出境的传统线路,新线路里程缩短近500公里,运输时间缩短了3至5天。”恒泰供应链管理(连云港)有限公司总经理陆洋介绍,“未来,江浙沪地区的纺织设备、新能源车、家电等商品将以每月2班列的频次进入中亚市场,同时将中亚地区的优质农产品运回国内。”

上合物流园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更好地保障班列常态化运行,园区积极提升功能配套,优化政策保障服务,并与主要合作伙伴紧密配合,快速完成本地报关、监管、转关出口,及集装箱重箱装车、发运等业务,最大化发挥铁路和公路运输叠加优势。

“此次江苏首列中吉乌公铁联运国际货运班列的成功开行,标志着我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的发展之路日益顺畅,合作之路更加密切,友谊之路越发坚实。全区上下将全力支持、全面配合、全方位服务保障班列顺利运营,共同为畅通新亚欧陆海联运通道、提升上合组织出海基地服务能力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连云港市连云区委书记华宏铭说。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刘慧洋 通讯员 易敏 李乐陶

(责编:杨维琼、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