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公布2022-2025学年中小学生竞赛活动项目

竞赛结果不得作为中小学招生入学依据

2022年10月13日08:3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10月13日电 经江苏省教育厅审核通过,全省中小学生竞赛活动项目正式公布,江苏省中小学“金钥匙”科技竞赛、江苏省青年科技模型大赛等12项比赛名列其中。江苏省教育厅明确,竞赛结果不得作为中小学招生入学依据,相关特长和表现等记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档案。

为严格控制面向全省中小学生开展各类竞赛活动的数量,切实减轻中小学校、学生和家长负担,江苏各竞赛项目举办时间原则上为2022年9月至2025年8月,在此期间每学年举办不得超过1次,累计不超过3次。未经江苏省教育厅批准,各地各校不得擅自组织面向中小学生的全省性竞赛活动,不得组织或动员中小学生参加非学历教育机构等社会组织举办的各类竞赛活动。除教育部要求外,原则上不以省为单位统一组织中小学生参加其他全国性的竞赛活动。

各竞赛主办单位或组织单位要坚持公益性,不得以营利为目的。竞赛各项工作不得进行委托、授权。竞赛组织主体要周密制定竞赛活动实施办法,确保任何单位、组织和个人不得向学生、学校收取任何费用,坚决做到“零收费”;不得通过面向参赛学生组织培训、冬令营、夏令营等方式,变相收取费用;不得推销或与社会机构挂钩变相推销资料、书籍、商品等;不得指定参与竞赛活动时的交通、住宿、餐饮等配套服务;不得借竞赛之名开展等级考试违规收取费用。不得以任何方式向学生或组织学生参赛的学校转嫁竞赛活动成本。

除严格竞赛结果运用、规范参赛组织、严禁违规收费外,江苏省教育厅还要求要严格竞赛评审,确保评审工作公平公正;统筹安全管理和竞赛组织工作,审慎有序推进竞赛组织工作;营造风清气正赛事氛围,严肃查处竞赛中出现的违法违规行为。

(责编:周梦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