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2022年江苏省船舶载运危险货物安全管理和船舶污染防治职业技能大赛闭幕

2022年09月16日17:1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图为大赛团体竞赛现场。陈炜杰摄

图为大赛团体竞赛现场。陈炜杰摄

9月16日,2022年江苏省船舶载运危险货物安全管理和船舶污染防治职业技能大赛在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闭幕。

本次大赛参赛单位共200余家,参赛人员达4000余人,覆盖了涉水行业各领域。经过前后3轮比赛角逐,5项个人项目各决出前6名选手,南京海事局、张家港海事局、南通海事局、盐城市交通运输局、南通市交通运输局、苏州市交通运输局获得团体赛前六名,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等五家单位获得最佳组织奖。

据了解,本次大赛设置了“网上答题”“理论竞赛”“实操竞赛”“综合知识竞赛”等多个环节。竞赛内容涉及船舶载运危险货物安全监管、船舶污染防治监管、船舶载运危险货物或污染危害性货物进出港申报、散装液体危险货物装卸、船舶防污染操作等多个方面。参赛人员主要为从事船舶载运危险货物安全监管和船舶污染防治监督的执法人员和涉及危货装卸运输的运输从业人员。

闭幕式上,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红明致辞。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二级调研员陈彦德宣布比赛成绩。江苏省港口集团有限公司谭瑞兵宣布优秀组织奖单位名单。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给5项个人赛、团体赛前6名和最佳组织奖颁奖。参赛单位代表招商局南京油运股份有限公司选手代表宣读《参赛感言》。

江苏海事局副局长王士明指出,本次危防技能大赛是2022年“江苏工匠”岗位练兵职业技能省级一类竞赛活动之一。比赛打造了有力度有特色的危防品牌赛事,引领了有态度有深度的学习实践热潮,涌现了有能力有担当的专业技术人才。他希望,各位参赛选手以此次大赛作为新的起点,将比赛中积累的知识和技能融入实际工作中,将比赛中锤炼的精神和意志带到工作岗位上,共同筑牢船载危险货物安全管理和船舶污染防治的防线,以工匠精神书写技能强省新精彩,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做出更大贡献,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大赛由江苏海事局、江苏省交通运输厅、连云港海事局和江苏省港口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炜杰 曈暚)

(责编:李子佩、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