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兴化上线“护企宝”微信小程序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2022年10月15日10:0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启动仪式现场。兴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启动仪式现场。兴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10月14日下午,江苏泰州兴化市举行“护企宝”微信小程序上线启动仪式,由该市人民法院推出的“护企宝”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运行。

此次推出的“护企宝”小程序由兴化市人民法院自主策划设计,委托第三方开发,在前期大量调研的基础上,设置普法宣传、线上答疑、合同审查、法律学习、纠纷化解、法治体检、政策解答等七大功能;精选配置涵盖民事、商事、刑事、破产、执行等领域的五大团队,将司法服务和科技智能深度结合,变“大水漫灌”为“精准滴灌”,引导企业根据自身需求,向法院定制个性化的司法服务;同时,法院通过对企业需求的研判,精准掌握法律服务方向,延伸司法审判服务触角,以双向服务、数字赋能,为企业提供综合性、全方位的法律服务,切实帮助企业增强抵御风险的能力和水平,助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

兴化市委副书记、市长殷俊强调,营商环境是市场经济的培育之土,是市场主体的生命之氧,是一个地方最重要的软实力。当前,兴化正处在立足千亿新起点、二次创业启新程的关键节点,更应全力打造“有求必应、无事不扰,舒心畅快、廉洁高效”的一流营商环境,成为投资热土、兴业沃土、生活乐土,真正做到近者悦、远者来。

殷俊指出,“护企宝”是一个简单便利、及时高效的智慧平台,希望大家多发力推广、多宣传运用,不断提高“护企宝”平台的知晓率、普及率和使用率,让更多企业得到帮助和实惠。同时,希望法院进一步强化用户思维,积极将企业“需求清单”转化为司法机关的“履职清单”,完善工作机制,延伸审判职能,全面提升市场主体对司法服务的满意度。相关部门要以优化营商环境作风效能大提升专项行动为契机,聚焦企业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精准开展“暖企行动”,坚决落实好各类助企纾困政策,精心打造“兴舒畅”营商环境品牌。

活动现场,兴化市人民法院向参加活动的各界代表赠送《民法典合同编案例汇编》,并邀请相关专家就“护企宝”小程序使用进行专题培训。(汪翔 顾新燕 张艺馨 新萱)

(责编:周梦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