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淮安区“红色传承 使命担当” 融合发展项目入选第一批江苏省红色旅游融合发展示范项目

2022年10月20日15:48 | 来源:淮安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淮安区“红色传承 使命担当” 融合发展项目入选

本报讯 近日,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第一批江苏省红色旅游融合发展示范项目名单,淮安区申报的“红色传承 使命担当”融合发展项目入选。

淮安区是革命老区,是周恩来总理的家乡,中共中央华中分局、“新安旅行团”曾在此设立,横沟寺农民武装暴动、大胡庄战斗、车桥战役在此发生,刘少奇、陈毅等老一辈革命家也都在此留下过光辉的足迹。这些留给后人的红色资源,逐渐沉淀为淮安区人民精神中的红色基因。

淮安区深入挖掘本地红色资源,传承、弘扬革命老区红色基因,通过红色旅游融合一、三产业联动发展。2021年,淮安区红色旅游接待游客396.59万人次,实现综合收入43.99亿元,有力拉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通讯员 倪树军 王 琰 肖朝禹

(责编:李静晔、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