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多地发布疫情情况通报:徐州在社区核酸筛查中发现1名初筛阳性

2022年10月22日10:0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10月22日电 南京新增核酸检测异常人员2例、南京江北新区调整风险区域、徐州在社区核酸筛查中发现1名初筛阳性人员、南通崇川疾控紧急寻人……10月21日晚至22日凌晨,江苏多地发布疫情情况通报。

一、南京新增核酸检测异常人员2例

截至2022年10月21日21时,南京市新增核酸检测异常人员2例(均为已公布感染者的密接人员),在集中隔离点发现。

核酸异常人员1

10月17日

13:30出发至沐福苑采样点采样(阴性);

14:24至天润发生活超市(江宁区宣亭路5-8号)购物;

14:37返回上秦淮新苑凤仪苑宿舍后未外出。

10月18日

白天未外出

19:50闭环转运至集中隔离点。

核酸异常人员2

除10月18日17:00左右至小区内沐沐生活超市购物,其余轨迹与核酸异常人员1相同。

二、南京江北新区调整风险区域

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经专家研判,决定自2022年10月22日凌晨0时起,将中风险区沿江街道香溢紫郡一期26栋调整为低风险区。

三、徐州在社区核酸筛查中发现1名初筛阳性人员

10月21日晚,徐州市云龙区在社区核酸筛查中发现1名初筛阳性人员。经初步流调,上述人员近5日活动轨迹相对简单,主要涉及以下区域:云龙区绿地世纪城二期、绿地小学、和平路东段部分单位及场所。

为迅速、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防疫指挥机构将对阳性感染者的时空伴随人员赋黄码,请相关人员配合落实流调排查、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等措施。

按照国家防控方案(第九版)相关规定,徐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将“绿地世纪城二期、绿地小学”划为中风险区,按照“人不出区、错峰取物”进行管理。

本周六、周日两天,徐州市主城区(鼓楼区、云龙区、泉山区、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徐州淮海国际港务区)范围内各中小学、幼儿园一律不得补课,各校外培训机构一律暂停线下培训教学活动,师生尽量居家不外出;广大市民尽量不到人员密集场所,不参加各类聚集性活动。

四、南通崇川疾控紧急寻人

10月21日晚,崇川疾控发布消息,近日紧急寻人公告推送后,在大家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下,收到多条主动报备及有价值线索,经过流调溯源,及时得到处置,目前尚有部分风险人员仍未找到,现再次紧急寻找以下人员:

10月17日、18日,与小顾水果超市(崇川区健康路)店主夫妇交谈过、在小顾水果超市(崇川区健康路)使用现金支付购物过或进店但未购物的所有人员;

10月18日7时27分进海满隆超市(龙庭景苑19-101号),7时43分出海满隆超市(龙庭景苑19-101号)的一红色外套黑色裤子女子。

崇川区接外地协查函,有核酸检测阳性人员曾在崇川区有旅居史。接报后,崇川区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处置机制,迅速对其在崇轨迹进行排查。目前尚有部分风险人员仍未找到,现紧急寻找以下人员:

10月17日8时39分,在政务中心站投币上79路公交车(苏F07298D),9时19分,在南通市第四人民医院站下车,过马路走进第四人民医院的一女性乘客。该女性乘客与核酸检测阳性人员有交谈,且交谈时其未佩戴口罩。

10月17日8时42分,在文峰城市广场站上79路公交车(苏F07298D),在五水商圈宜家站下车的一对老夫妻,其中丈夫刷了两次卡。

(责编:王丹丹、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