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铁路货运尧化门站货场检出多例阳性后 两条不实信息被辟谣

2022年10月27日08:1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10月27日电 据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26日消息,“南京公交多趟线路暂时停运,主要是栖霞片区为主”“视频中有‘大白’和几十辆120救护车,是栖霞实况、尧化门实况”等均系谣言。

10月25日,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内铁路货运尧化门站货场检出多例核酸阳性。为快速阻断疫情传播扩散,南京积极采取行动,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但与此同时,网上却接连出现谣言。

谣言截图

谣言截图

10月26日,网上有传言称“南京公交多趟线路暂时停运,主要是栖霞片区为主”,让一些不明真相的网民跟风转发。经核实,该信息是东营市公共交通汽车公司在10月23日发布的一则停运公告。

谣言截图

谣言截图

谣言视频截图

谣言视频截图

近日,网络上流传一则视频,视频里有“大白”和几十辆120救护车,有网民称该视频是“栖霞实况、尧化门实况”。经核实,网传视频显示区域并非南京,而是省外一地疫情防控现场,原视频的发布时间也早于铁路货运尧化门站货场疫情发生时间。

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提醒广大网民朋友,在积极配合防疫工作的同时,提高警惕,切勿轻信任何非官方发布的信息。避免误传不实消息,引发不必要的恐慌。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