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围挡一年多 南京顶山街道一“扰民”路未施工也难寻公示牌

2022年10月28日08:18 |
小字号

本来看中小区周边交通便利才在这里安家,谁知卡在了回家“最后一公里”。最近,多位居住在南京顶山街道中海左岸澜庭小区的居民向扬子晚报96096热线反映,自家门口的河滨路已经围挡一年多了,往来的车辆、行人“争抢”仅剩的两条机动车道,路灯也不亮了,每天出入不方便也不安全。记者现场调查发现,围挡附近找不到明显的公示牌,难以得知工程的进度及负责单位。 

围挡后河滨路仅剩两条机动车道

围挡后河滨路仅剩两条机动车道

居民反映

门口道路围挡一年多未施工

郭先生告诉记者,中海左岸澜庭小区是去年交付的,他注意到,交付不久小区门口的河滨路一侧就被围挡起来。本以为是路面出新,很快就能完成,没想到围挡后迟迟不见动工。他入住得早,也找相关部门询问了几次进度,都没有得到很明确的答复。

“早知道门口要围挡这么久,我肯定不会买这套房。”郭先生表示,目前小区开放的两个出入口都是面向河滨路的,这条路本来是双向两车道,车道两侧还有人行道,能够很方便地去往各条主干道。围挡后,四条车道变成两条,两侧人行道也被围挡了,行人、电瓶车、机动车挤在一起,早晚高峰的时候经常拥堵,如果遇上大货车、工程车经过,那交通就直接瘫痪了。

道路围挡施工,人行道和路灯也没了

“河滨路晚上没有路灯,真的很不安全。”同样住在该小区的胡女士说,家里老人喜欢出门遛弯,她偶尔去附近的青奥体育馆锻炼,可是河滨路上原有的路灯不亮了,这让她感到十分不便。

郭先生也一直关注路灯的问题。据他了解,之前的太阳能路灯已经损坏不能使用了,新的路灯据说要等道路修好了再装。

最近,围挡里终于开始施工,可是郭先生高兴不起来,因为他听说路要明年才能修好,那么路灯和人行道也要到那时候才能使用。

眼下小区入住率已经很高,来来往往那么多行人和车辆,一直“争抢”两条车道,安全状况令人担忧。胡女士也提出,道路有一定工期,目前来看不是一两天能够完成的,能不能先解决路灯和人行道的问题,把基本的出行安全保障好?

被围挡起来的人行道杂乱不堪

被围挡起来的人行道杂乱不堪

记者调查

施工现场找不到公示牌和负责单位

27日上午,记者来到中海左岸澜庭附近调查围挡情况。记者发现,河滨路是双向两车道,从距离小区不远的位置开始围挡,两条车道以及两侧的人行道都被围挡起来,隔着挡板能看到人行道上被挖了几个大坑,还堆了不少垃圾未处理。

工作日的白天,河滨路上往来的车辆不多,不过小区出入口刚好有一辆车子要进入,一辆车子要开出,两辆车腾挪之间,已经相当困难。记者又站在小区门口观察了一会儿,一辆大型工程车经过,一辆车几乎占满了两条车道,此时如果对面也有车子开过,必须有一辆车子选择让行,后退几百米才能通行。

郭先生说,他没有找到公示牌,而邻居告诉他,公示牌“藏”在某个角落里,只不过上面主要是公示扬尘监督,对工程进度没有什么约束力。记者沿着围挡一路走过,也没有找到公示牌,看不到工程的进度与竣工时间,也找不到负责单位。

记者联系了中海左岸澜庭所属的顶山街道希望了解情况,但得到的答复是“该项目不属于街道,不能什么事都找街道”。

河滨路的围挡工程到底由哪个部门负责,工程进展和竣工时间如何,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将继续关注。

多说1句

市政工程不能伤了民心

尽管没找到公示牌,但是我们相信,河滨路工程的初衷肯定是要便民利民。然而,道路围挡一年多,对周边交通造成很大影响,周边居民看不到进展,难免心生疑惑与不满。

围挡要干什么,还要围多久,人行道和路灯能不能先行施工使用……居民们和记者一样,有很多问题想要找到负责单位来解答。找不到负责单位,就找所属街道社区咨询,然而顶山街道的一句“不能什么事都找街道”,令人有些意外。(刘丽媛)

来源:扬子晚报

(责编:周梦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