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办实事|“两气转换”推进慢 南京市民留言后“很快就能用上天然气了”

马晓波
2022年10月29日08:1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2021年11月已缴纳安装费,天然气管道却迟迟没有铺装到位。前不久,南京市江宁区百利华府居民王女士将这一情况反映到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据江宁区禄口街道办事处回应,已于日前由华润燃气公司安排人员给新开孔的用户铺装管道。

百利华府是个老小区,共有三期住户,当年交付时均接入了百江燃气公司提供的管道液化气。禄口街道2020年开始推进该小区的“两气转换”工作,三期居民在9月中旬完成,王女士是二期住户。“天然气的热效率高,比我们用管道液化气能便宜一半钱。”王女士说,他们在去年底缴纳了改造费用,但工程进展不理想。

对于该小区“两气转换”之所以推进较慢,禄口街道办事处的解释是,主要存在部分业主违规建设阳光房作为厨房使用、部分房产原墙体管道设计图已丢失、受疫情影响部分业主在外等多方面原因。

禄口街道办事处表示,在关注到居民相关诉求后,9月22日,街道在江宁区燃管所的支持下,同百江燃气公司、华润燃气公司、小区物业、属地社区拟定了工作推进计划。9月23日到29日,社区与物业再次逐户对一、二期业主进行动员,由华润燃气公司安排收费再次确认名单;9月30日对之前未打孔的用户统一打孔入户;国庆期间,由华润燃气公司安排为新开孔的用户安装管道。

“留言后,华润燃气公司工作人员已经上门打孔,相信很快就能用上天然气了。”王女士开心地说。

(责编:李静晔、顾姝姝)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