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兴化:集中消除2万老旧小区住户的燃气安全隐患

2021年06月19日21:46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奶奶,这是总阀,家里一旦有燃气味,要立即关掉它,迅速打开门窗,千万别用手机、打火机,及时通知我们来维修。”6月17日早上7时许,江苏泰州兴化市苏源小区南区居民杨素梅的家里,一位身着黄色志愿者服的小伙子为燃气设备换上金属波纹管后叮嘱道。

小伙子叫邵笑言,是兴化市新奥燃气公司工作人员。邵笑言介绍,杨奶奶家采用的是橡胶管,已老化,接口也出现松动,存在安全隐患。当天,经过大约半个小时工作,小邵完成了对杨素梅家的燃气检查、金属波纹管安装。更换的金属波纹管具有耐腐蚀、抗老化、耐高温、防鼠咬、安装牢固、使用寿命长等优点,“换上金属波纹管就安全多了。”他说。

苏源小区建设于上世纪90年代。6年前,小区实施“瓶改气”,采用的都是橡胶管连接燃气管道与灶具。由于橡胶管易被鼠咬、老化、脱落,加之老旧小区多是老年人居住,潜藏着很大的安全隐患。

和苏源小区一样,目前,兴化全市老旧小区约有2万住户,此次,该市将利用10天时间集中完成这2万住户燃气橡胶管更换、安装,把管道燃气安全隐患降到最低。

为高效开展工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该市应急管理局、住建局、昭阳街道、新奥燃气公司联合组建了5个入户工作分队。6月17日一大早,在简短的启动仪式后,队员们随即分赴小区入户开展工作。

据悉,为确保在10天内完成,兴化市统筹人员和工作量,实施“白+黑”工作制,每天早上6点入户工作,晚上9点下班,每天每个工作分队的工作目标数是400户。为惠泽百姓,每户75元的金属波纹管安装成本由兴化财政和兴化市新奥燃气有限公司共同承担。(张玉峰)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