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办实事丨国有房屋租金减免难?南京企业主留言后获减8000多元

王丹丹
2022年10月30日09:0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的留言截图。

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的留言截图。

“我们是转租,目前二房东不愿意落实房租减免。”10月8日,南京市民胡先生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希望帮助落实国有房屋租金减免政策。当地政府介入后,最终与二房东商定减免房租8000多元。

受疫情反复等不利因素影响,不少企业、商户出现经营困难的情况。为进一步帮助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缓解房屋租金压力,今年3月,江苏省财政厅会同省国资委、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出台《关于减免2022年国有房屋租金操作实施细则的通知》,6月份,住建部等8部门也出台了《关于推动阶段性减免市场主体房屋租金工作的通知》。文件均明确,对转租、分租国有房屋的情形,要确保租金减免优惠政策惠及最终承租人。

胡先生公司位于南京市秦淮区石鼓路56号建华大厦,主要从事成人教育行业,承租房屋的产权属于一家国有银行。3月15日,秦淮区划定一个中风险地区。胡先生说,对照政策规定,他应该享受租金减免6个月,但在和二房东沟通时未谈拢。

“问题反映后,秦淮区政府迅速派人来现场调查,二房东也主动找我协商解决。”10月26日,胡先生告诉人民网,最终双方商定减免房租8000多元,直接从明年上半年的租金中扣除,“处理效率高,我很满意。”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