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苏州举办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 亨通集团捐资助力乡村振兴

2022年09月25日11:5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亨通集团供图

9月23日上午,由苏州市委、市政府联合主办的苏州市“中国农民丰收节”在吴江开弦弓村开幕。亨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崔根良受邀参加活动,并代表亨通集团向开弦弓村捐赠500万元,助力乡村振兴。

开幕式上,乡村振兴江村论坛、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江苏省级旅游重点村相继揭牌。现场还举办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庆丰收宣讲活动、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对口帮扶签约仪式、乡村振兴项目捐赠仪式等。

亨通集团捐赠助力乡村振兴。亨通集团供图

多年来,亨通集团始终坚持“社会责任是企业的第一责任”。从2007年起,响应江苏省委省政府号召,与江苏省多个乡村开展南北村企结对帮扶,帮助当地以特色产业助推乡村经济可持续健康发展。在江西、云南、重庆、贵州、甘肃、新疆、西藏等地,亨通集团先后帮助援建乡村小学、翻新扩建校舍、增添教学配套设施、设立助学基金改善乡村学习条件,让1700余名农村留守儿童重返课堂……

据悉,此次活动以“庆丰收迎盛会,打造新时代鱼米之乡”为主题,通过“两山之路”“乡土之乐”“丰收之悦”“幸福之家”和“振兴之梦”五大篇章,展示苏州农村发展的现实成果、农耕文明的当代活力和乡村振兴的美好前景。(亨轩)

(责编:黄竹岩、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