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通崇川打造党群服务驿站矩阵 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构筑“暖巢”

2022年11月04日15:50 | 来源:南通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 构筑“暖巢”

“有了这个党群服务中心,累了可以歇歇脚,饿了可以用微波炉热热饭,特别方便。”进入深秋,天气渐凉,“美团”外卖员李春杭习惯了在中午忙完后,来到位于崇川区中央商务区社区的南通市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群服务中心,吃个“晚午饭”,小憩一会儿。

崇川拥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从业人员约2.8万人,今年探索建立全域覆盖的“1+5+N”党群服务驿站矩阵体系。“1”即在中央商务区商圈建立市、区两级一体化综合型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群服务中心,整合市、区、街、社区四级党建资源,规划设置江海小蜜蜂红色驿站、新新养吧、新才课堂、“快帮办”机构援助四大功能区,构筑起集“家、领、学、助”功能于一体的服务综合体。同时,专门设置了党员之家、暖心汇家等8大功能室,推动技能培训、心理辅导、爱心公益等20类服务功能融入阵地。“5”即针对快递员、外卖员、网约车司机、货车司机、网络主播等不同新就业群体,依托物流园区、头部企业、重点商圈等,建立了5个区级行业党群服务中心,分别提供属于行业的关爱服务。“N”即按照“四有”标准,在社区、部分商圈、园区建设200余个“崇川·小蜜蜂加油站”,提供歇脚休息、纳凉取暖、饮水热饭、充电上网等12项基本服务。(记者陈静 通讯员袁腊梅)

(责编:李静晔、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