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2022南通江海英才创业周暨人才创新生态大会召开

2022年11月08日16:0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开幕式现场。人民网记者王继亮摄

开幕式现场。人民网记者 王继亮摄

人民网南通11月8日电 (记者王继亮)江海之约,通揽英才。8日,2022中国南通江海英才创业周暨人才创新生态大会在国际会议中心开幕,“人才政策、创新载体、科技金融、人力资源、产教融合、乐享生活”六位一体的全方位全周期人才服务体系同期发布,首届南通江海英才创新创业大赛14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

南通市委书记王晖介绍,近年来,南通大力实施科教兴市、人才强市战略,坚持以人才引领发展、创新驱动发展,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连续12年实施“江海英才计划”,持续升级人才政策体系,不断拓展人才创新平台,着力打造青年和人才友好型城市,让更多的“千里马”在江海大地竞相奔腾,也让各方看到了人才与南通“彼此交汇时互放的光亮”。

目前,南通市人才总量超过145万,高层次人才总量达11.6万,高技能人才接近50万,江苏省“双创人才”指标连续6年全省第二,成功入选全国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连续多年实现人口净流入,并呈现上升态势。

现场,南通市长吴新明作南通创新创业环境推介,向各方英才发出相聚南通、共赴未来的邀约。“南通以最美的未来相邀,期盼您在这座机遇叠加、竞速崛起的城市创造未来、赢得未来;以最好的舞台相邀,期盼您在这座底蕴深厚、活力迸发的城市施展才华、绘就精彩;以最大的诚意相邀,期盼您在这座万事好通、近悦远来的城市找到归属、乐活无忧。”吴新明说。

江苏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季振华指出,近年来,南通市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围绕建设更高水平国家创新型城市发展目标,扎实推进“江海英才集聚工程”,构建“如鱼得水、如鸟归林”的一流创新生态,探索出了江苏人才发展中具有南通特色的新路径。

国内外重点高校院所院士专家教授、行业独角兽企业、全球创业新锐、一线创投机构、创业导师受邀参加本次活动。为全面展示南通科创人才项目招引成果,重点产业链院士南通行、小米生态链南通科创企业对接交流会、海洋经济发展暨海洋产业人才高峰论坛、南通巾帼人才峰会、中国侨商投资江苏行、南通工业智能院士论坛等6个市级活动和8项县(市、区)子活动将一并举行。

(责编:周梦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