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扬州运河大剧院首届少儿春晚启动

2022年11月07日19:4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扬州运河大剧院首届少儿春晚启动。 陈炎摄

人民网11月7日电 (张玉峰)11月7日,由扬州市文联、扬州报业传媒集团、扬州运河文投集团联合主办,扬州市文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扬州运河大剧院首届少儿春晚正式启动。本届春晚将以“运河之星、耀动未来”为主题,为爱好文艺的扬州少儿提供专业的舞台。

中国扬州运河大剧院是扬州文化新地标新名片,是扬州文化事业传承者、文化产业的践行者。自去年4·18试运营、7·18正式运营以来,剧院已举办演出和活动共计400多场,累计接待15万人次。作为国内顶级剧院之一,运河大剧院舞台机械、灯光音响、智能化等核心设备严格按照世界一流标准设计,为选手们提供功能齐全、技术先进、设备完善、具有优良视听条件的多功能现代化演出平台。

发挥艺术普及平台的独特作用,打造全新赛事品牌是扬州运河大剧院践行文化育民宗旨的必然之举。据悉,本次少儿春晚评委由多名高校专业老师组成,分为少儿舞蹈、器乐、声乐、戏曲、朗诵等多个类别。参赛选手则由50多家扬州艺术教育机构推荐,将在为期3个多月的时间内,通过初赛、复赛、决赛,最终选出参加少儿春晚的选手,并联袂打造一台精彩的演出。

此次比赛,优秀选手除了受到专业指导以外,还将获得非遗游学、研学机会以及与玉器、漆器、雕版印刷等非遗大师零距离交流的机会。此外,参赛选手还将有机会成为少儿艺术团小演员,赛事成果最终转化为组建扬州运河大剧院少儿艺术团,代表扬州参加全国各项赛事活动和交流。

主办方代表表示,举办少儿春晚是进一步落实文化惠民、文化育民责任担当的重要举措。作为年度大型品牌盛会,运河大剧院将以举办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秉持“打开艺术之门,为孩子做点事情”的情怀与担当,充分调动全社会力量和资源,着力建设“普及教育大课堂”、搭建“文化服务大平台”、建好“艺术传播大师资”,不断优化提升品牌形象,不断为少年儿童素质教育的提升提供艺术滋养,为文化产业发展提供剧院方案。

另据了解,启动仪式现场,扬州市文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还分别与扬州大学音乐学院、扬州职业大学艺术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扬州运河大剧院正式成为两所院校的教学实习实践基地,深化文化艺术交流合作的同时,共同为推动扬州文艺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责编:杨维琼、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