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中国国际商会与淮安市政府签订共建RCEP产业合作备忘录

2022年11月10日19:2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中国国际商会与淮安市政府签订共建RCEP产业合作备忘录。王昊摄

人民网淮安11月10日电 (马晓波)11月10日,第五届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重要活动第二届RCEP成员国食品产业合作圆桌会议举行。活动中,中国国际商会与淮安市政府正式签订共建RCEP产业合作备忘录。

作为本届淮安食博会的重点配套活动,第二届RCEP成员国食品产业合作圆桌会议将围绕消除RCEP成员国食品产业贸易壁垒、提升贸易便利化、推动食品产业国际合作等议题,进一步探讨构建食品产业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搭建RCEP成员国政府机构、商协会组织、企业界的对话沟通平台,带动其他成员国扩大与中国的贸易投资合作,共享中国发展红利,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随着共建RCEP产业合作备忘录的签约,中国国际商会将充分发挥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在RCEP成员国的产业资源、合作途径和包括食品产业在内的相关产业活动基础,而淮安市人民政府充分依托江苏省、淮安市的产业发展基础,双方进行战略合作。通过合作,双方将共同持续办好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推动淮安建设RCEP产业园,引进更多产业合作资源,为淮安相关企业与RCEP成员国产业合作搭建更多务实有效的经贸交流、技术合作、项目投资平台。

活动上,淮安市委副书记、一级巡视员赵正兰表示,近年来,淮安坚持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促创新,努力将食博会打造成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交流合作成效显著、亮点纷呈。未来,淮安将继续抢抓机遇,努力做好融入、合作、服务三篇文章,始终秉持“101%服务”理念,在政策奖补、项目审批、要素保障等方面为投资者提供贴心周到服务,不断提高淮安的对外影响力,以更优质的营商便利度和更主动的对外开放度加强与RCEP成员国的全面合作。

中国国际商会副秘书长张屹说,中国国际商会将继续发挥开放窗口和桥梁纽带作用,与淮安携手合作,通过举办产业招商、高峰论坛、企业对接等活动,吸引更多RCEP国家产业项目入驻园区,促进淮安企业与RCEP成员国企业在贸易、投资、技术、金融等方面的合作,为推动食品产业发展和推动开放型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江苏省贸促会会长尹建庆介绍,江苏省贸促会将以此次圆桌会议为契机,立足江苏、面向世界,扩大国际朋友圈,通过创新沟通机制、搭建对接平台等多种渠道为RCEP成员国交流合作牵线搭桥,为区域食品行业发展壮大贡献力量。

(责编:杨维琼、张玉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