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全国首批、全省最大普惠养老专项再贷款落地江苏如皋

2022年11月10日17:43 | 来源:南通日报
小字号

近日,在人民银行如皋市支行推动下,工商银行如皋支行为江苏华医大健康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下属10个分支机构,累计投放92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利率仅为2.15%,助力当地完善养老健康支撑体系、提升当地老年群体生活品质。这也是全国首批落地、全省最大一笔普惠养老专项再贷款项目。

2022年4月,人民银行、国家发改委决定在江苏省等5个省份,国家开发银行等7家全国性大型银行开展普惠养老专项再贷款试点,以向普惠养老机构提供优惠贷款,降低其融资成本。对此,人民银行如皋市支行在南通中支的指导下充分利用当地作为长寿之乡的人口和产业特点,加大对相关银行机构的政策宣导和工作督导力度,要求对辖区所有36个康养护理机构进行对接。

经过前期市场调研,工商银行如皋支行与江苏华医大健康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意向,高效完成了贷前尽职调查等工作,为公司所属10个分支机构累计成功投放流动资金贷款9200万元。后期,人民银行将根据先贷后借原则,按照1.75%的利率为该项目提供再贷款支持,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张水兰)

(责编:周梦娇、张玉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