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南通海安:制造业贷款余额保持全市第一

2022年08月22日15:43 | 来源:南通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为市场主体注入金融“血液”

  本报讯 (记者赵勇进 通讯员蔡诚 陈俐君 宋雯瑾)昨天,记者从海安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获悉,截至6月末,该市各项贷款余额1821.57亿元,其中,制造业贷款余额368.17亿元,占比21.04%,这两项数据均继续保持南通第一;前不久,海安获评省“金融生态优秀县(市)”。

  贯彻落实南通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海安再接再厉,持续推动国家、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实到位,鼓励金融企业整合基金、担保、保理、应急转贷、股权投资等业务,有效解决企业资金需求,力保市场主体金融通畅、良性循环,全面推动经济回升向好。

  海安产业投资控股集团等企业主动投身金融业春风行动中,多措并举助企纾困。江苏新世嘉家纺高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海安常安纺织园引进的重特大项目,去年建成投产后,产销形势喜人。“海投控旗下的担保公司多次来企业雪中送炭,上半年给公司担保6000万元,且担保费下降了30%。”公司董事长吴永惠说,目前企业正在进行的智改数转就是用了这笔资金。

  海投控集团的八大主要业务板块中,上半年仅金融板块,就为海安全市383家企业担保39亿元,为192家企业应急转贷15亿元,同时,集团主动降低担保费用帮助企业缩减融资成本,让112家企业获益364万元。“贯彻全会精神,我们将继续引金融活水精准滴灌海安中小企业,全年担保转贷力争超过120亿元,股权投资不低于2亿元。”海投控集团董事长王勇表示。

  海安坚持工业立市、产业强市,锚定“先进制造”,大力发展纺织丝绸、装备制造等十大产业集群,2021年实现工业应税销售2370亿元、规模工业产值1843亿元。在“小转大”“弱转强”过程中,服务制造业成了海安金融部门的主责主业和使命担当。海安农商银行与党委政府携手、与制造业企业抱团、与行业周期融合,准确定位、精准服务、稳中求进,形成了独具特色服务制造业的“海安模式”。

  连日来,海安农商行海安支行的工作人员深入企业调研,了解企业最近的生产经营状况,询问他们是否有资金需求。南通奥里斯特机械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主要经营范围为机械配件、铸造件制造加工等。“企业发展初期,我们向海安农商行贷款50万元,目前贷款1000多万元。”公司总经理吴厚余说, 从一般的短期贷、中长贷,到最近的普惠贷,农商行一直给予支持。

  面对信贷资源有限的现实情况,海安农商银行通过单列信贷计划、运用支农支小再贷款、加快不良核销等举措,将有限的资源精准配置到制造业融资需求上来,同时创新建立“预授信”制度,正常情况下企业授信到期前一个月完成新的授信审批,贷款到期前三个工作日提前办好相关手续,符合续借条件的,贷款归还当日即可续贷用信。“我行的制造业贷款从2011年的36亿元跃升至2022年6月末的234.73亿元,占全部贷款的44.47%,居南通银行业之首。”海安农商银行副行长严德明说,海安农商银行将持续加大对大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继续减费让利,成为海安发展实体经济的强大后盾。

(责编:李静晔、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