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江苏开展首批创新联合体建设试点 探索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新模式

2022年11月12日08:15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江苏开展首批创新联合体建设试点

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江苏省创新联合体建设试点已于近日组织开展,首批入围的10家创新联合体,将“集中力量办大事”,探索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新模式。

首批建设试点按照“国家战略部署、江苏最具优势、合作基础稳固、攻关任务明确”的原则开展,锚定国际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聚焦集成电路、新材料等战略新兴产业领域布局建设,牵头单位涵盖法尔胜、中复神鹰等创新型领军企业以及华进半导体、苏大维格等行业龙头骨干企业,共计联合产业链上下游各类创新主体136家,建有省级以上重大创新平台154个,累计承担省级以上科技计划项目152个,展现出强大的创新资源集聚效应。

省科技厅将积极探索建立创新联合体连续支持机制,对研发基础良好、技术储备丰富的创新联合体,按照省地会商的方式给予重大科技项目支持,着力解决制约当前产业发展的重大瓶颈问题,加快打造我省重点产业发展新优势、抢占未来发展制高点。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