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企业畅谈心声 书记公开承诺 无锡锡山2022招商恳谈会再签445亿

2022年11月12日21:3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2022无锡锡山金秋招商合作恳谈会现场。锡山宣传部供图

2022无锡锡山金秋招商合作恳谈会现场。锡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2020年,我们从北京整体搬迁到锡山的头一年,公司实现销售额22亿元,纳税1.8亿元,比上一年增长了170%”,“2022年,公司预计销售额将超过30亿元,再上新台阶”。11月12日,在2022无锡锡山金秋招商合作恳谈会上,德力佳传动科技(江苏)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刘建国讲述了企业入驻三年的发展成效,而锡山区委书记方力也在会上郑重承诺,“将以最开放的胸襟、最高效的服务、最务实的政策,打造‘无难事、悉心办’的营商环境,助力创新创业者成就事业、成就精彩、成就未来!”

作为百年工商名城无锡的东大门,锡山曾经荣获“华夏第一县”称号,创造了中国最强的县域经济。近年来,锡山聚焦“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标杆区”的目标加速奔跑。依托便捷的区位条件,锡山聚力打造“四新四强”产业集群,推进特色专业园区建设,先后获评“国家火炬集成电路设计制造特色产业基地”、江苏省首批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地区。目前,锡山拥有境内外上市企业18家,在全市率先实现上市公司沪深主板、创业板、科创板、北交所全覆盖,拥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4家,获评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区和全市首个“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为持续提供发展动能,锡山自9月启动无锡锡山金秋招商月活动以来,近两个月时间里,通过专题推介、产业交流、高峰论坛等招商活动,已签约项目40个、总投资176.6亿元。在此次恳谈会上,锡山区集中签约重大产业项目42个、总投资445.4亿元,其中超50亿元重特大项目2个。签约项目包括生物医药、集成电路、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领域的重大产业项目,也有一批总部型和高端研发制造项目等。

德力佳作为恳谈会上的落户企业代表作分享交流,刘建国说,2018年,他们在全国考察了20多个城市和地区后,最终选择落户锡山。而入驻三年来的高速健康成长,则印证了锡山优质的营商投资环境,印证了锡山是适合企业做大做强的好地方。“对锡山,我们心存感激,欢迎大家来锡山投资兴业,共同发展”。

对于此次恳谈会的举办,无锡市副市长周文栋表示,“今天招来的商、引来的资,就是明天的新产业、新动能。”他希望,锡山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按照“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标杆区”的要求,充分发挥承载力强的优势,加快引进一批投资强度大、科技含量高、带动效应强的总部型、旗舰型产业项目,全力打造国内一流、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产业强区。

锡山区委书记方力表示,将紧握奋斗之笔,坚持“项目为王、科创为先、品质为要、民生为本”的理念,精心描绘好中国式现代化现实图景,为广大客商提供创业兴业的“梦想舞台”。(安然)

(责编:王丹丹、耿志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