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通市加快构建政府发文公平竞争审查机制

2022年11月14日16:5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统一审查流程实现刚性约束、上线专用平台提升审查质效、创新智慧审查确保应审尽审……今年以来,南通市着力清除妨碍公平竞争的各类政策,上线智慧平台,出台专项制度,加快构建政府发文公平竞争审查机制,打造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

今年8月,南通市出台《市政府发文公平竞争审查办法》,建立起草机构初审、特定机构复审的公平竞争审查运行机制,通过“内部特定机构统一审查”方式,解决自我审查标准不统一、审查质量不高等实际问题,增强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刚性约束,确保不出台含有排除限制竞争内容的政策措施。

今年6月上线的“南通市公平竞争e审查”平台,对各类政策措施24小时在线监测,定期开展专项筛查,最快半天、最多不超过3天完成评估,有效解决公平竞争审查人手不足、能力不够的难题,目前已实现对该市368家单位、60万件文件的全天候不间断监测。

据悉,“南通市公平竞争e审查”平台数据库内含100万余条合规样本、3000多条违规样本作为自动审查依据,可通过深度学习精准识别文件是否涉及市场主体经济活动,自主分析疑似违规文本,确保各类政策措施“应审尽审、应查尽查”,违规政策“应废尽废”。截至目前,累计监测文件601260件、监测风险18041个,辅助各部门增量审查283件、预警风险84件。(张洁)

(责编:李静晔、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