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向沿江铁路合计批贷近50亿元 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助力交通强国建设

2022年11月16日11:3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近期,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不断优化信贷方案,向江苏省“南”“北”沿江铁路合计批贷近50亿元,实现区域支持“南”“北”兼顾,助力交通强国建设。

铁路是国民经济大动脉、关键基础设施和重大民生工程,是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骨干和主要交通方式之一。江苏南、北沿江铁路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京沪通道、沿江通道和沿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南沿江城际铁路江苏段途经南京、镇江、常州、无锡、苏州,北沿江高铁江苏段途经南京、扬州、泰州、南通、苏州,一南一北串联8个地市,沿线地区GDP总量占江苏的77%,人口占江苏的65%。两条铁路建成后,将对现有京沪高铁、京沪铁路、沪宁城际等沪-宁通道形成有力补充,对拉动沿线地区经济增长,推动长三角区域经济一体化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据悉,2022年以来,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充分用好基础设施建设贷款额度和政策性金融工具等相关政策,对辖内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提供了有力资金支持。截至目前,该行已审批通过交通基建领域项目贷款总额近70亿元,涉及铁路、码头、机场等陆水空多个重点项目,有效助力江苏省交通体系进一步完善发展。下一步,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将坚决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政策性银行职能定位,积极服务国家战略,以政策性金融活水助力江苏交通建设。(马元杰)

(责编:李静晔、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