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长江沿线首家水上搜救见义勇为工作处在泰州成立

2022年11月16日20:1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泰州市水上搜救见义勇为工作处正式揭牌。泰州海事局供图

泰州市水上搜救见义勇为工作处正式揭牌。泰州海事局供图

11月15日,长江沿线首家挂牌成立的“水上搜救见义勇为工作机构”——泰州市水上搜救见义勇为工作处举行揭牌仪式。

泰州市水上搜救见义勇为工作处由泰州市公安局、泰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泰州海事局联合举办。工作处设立在泰州海事局指挥中心,并在靖江海事处、高港海巡执法大队、泰兴海巡执法大队及内河水上搜救机构设立水上搜救见义勇为工作站,主要负责对水上搜救中见义勇为行为开展调查、申报,对审核确认的见义勇为人员报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后开展表彰奖励等工作。

仪式上,泰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王文中介绍了对水上搜救中的见义勇为人员实施奖励的相关事宜,并首次颁发水上搜救见义勇为奖励证书。泰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张爱平,泰州市水上搜救中心副指挥长、泰州海事局党委书记、局长林翔,共同为水上搜救见义勇为工作处现场揭牌。

林翔在致辞中表示,泰州海事局将严格落实泰州市委市政府战略部署,进一步健全完善泰州市水上搜救应急体系,发挥好见义勇为奖励在泰州市水上搜救事业中的积极作用,助推泰州市水上搜救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张爱平说,泰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将对水上搜救涌现出的见义勇为人员应奖尽奖,对事迹突出、影响较大的人员优先推介,对见义勇为人员提供必要政策待遇和法律援助,要求各地见义勇为基金会和公安及有关部门切实做到涌现一个、确认一个、奖励一个,做到不漏奖、不惜奖、不迟奖、不错奖。

活动当天,参加揭牌仪式的嘉宾还现场巡查了长江泰州段水上通航环境,在泰州海事局永安监管救助基地观看了泰州全要素水上“大交管”运行情况介绍。(房永思 刘乃光)

(责编:张瀚天、顾姝姝)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