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2022扬州运河文化非遗大师精品展开展

2022年11月17日16:2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扬州运河文化非遗大师精品展开展。 庄文斌摄

扬州运河文化非遗大师精品展开展。 庄文斌摄

人民网扬州11月17日电 (张玉峰)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好地展示扬州非物质文化遗产发展取得的成就,17日,由扬州市商务局、扬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扬州运河文投集团联合主办的2022扬州运河文化非遗大师精品展在扬州运河大剧院开展,152件工艺美术珍品、1000余件文创产品集中展出。扬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长金参加活动。

目前,扬州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非遗项目3项,拥有国家级非遗20项、省级非遗61项、市级非遗231项。据悉,此次展出以“弘扬优秀传统运河文化、推动非遗更好融合现代生活”为主题,涵盖历年国礼、非遗重器、大师精品、出库瓷器、刺绣剪纸、金银细工等百名不同层级的工艺美术大师、非遗传承人代表作,全方位展陈扬州非遗魅力。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文旅产业发展的重要根基,是大运河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重要内容。”扬州运河文化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继业说,运河文投集团作为大型国有文化企业,长期以来,以非遗产业的发展壮大为己任,传承弘扬运河文化,延续运河千年神韵,让流动、包容、开放的扬州非遗产业,走出扬州,走向精彩。

为探索多元化表达路径,推进数字科技与非遗创意文化产业深度融合,此次运河文化非遗大师精品展通过线上线下、展演展示相结合的方式举行,设立直播带货区、大师展示互动区。琳琅满目的非遗珍品、多姿多彩的非遗展演、沉浸式的非遗体验,让扬州非遗产业发展的风采、魅力和精彩可触可品可观,从而引导全民共同参与非遗保护、共享非遗保护成果。

(责编:黄竹岩、顾姝姝)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